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激发军休工作新活力

时间:2020-08-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激发军休工作新活力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军休机构“互联网+党建+服务”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8月11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洛阳市军休四所,召开了军休机构“互联网+党建+服务”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河南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郭淑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军休处工作人员以及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科科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时代,新要求,近两年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军休工作特点,始终坚持把如何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如何抓住意识形态领域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如何保证军休干部听党指挥、退休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如何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更好地配合军队改革、支持国防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课题来研究推进,指导鼓励各级军休机构积极探索创新,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通过近4个月的研究、探索、开发及调试,洛阳市军干四所试点并成功创建了“互联网+党建+服务”公众服务平台。平台建设主要围绕党建工作的突出需求,强化军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政治纪律、规矩、法制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平台建设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激发军休工作新活力,重点从党建、业务、教育、活动及交流五个方面发力,实现了党建信息传递有新渠道、业务开展有新助手、学习教育有新途径、组织活动有新载体、交流互动有新方式。

  与会同志听取了“互联网+党建+服务”这一新模式创建的初衷、背景、运行及使用情况介绍。会议要求各地军休机构要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结合本地军休干部实际情况,在不断完善中尽快推进本地的“互联网+”工作,并在工作中努力实现集中教育和网络化教育、上门服务与社会服务、面对面沟通与互联网线上沟通、原服务方式与新型服务方式有机结合,逐步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提出的“开门办所、融入社会”的理念,最终达到党建工作与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高度统一和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我省军休工作的整体水平,确保我省军休系统的整体发展与和谐稳定。省直工委郭淑萍副部长对“互联网+党建+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洛阳市军休四所的党建文化红色教育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