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辅导

时间:2020-08-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8月10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邀请河南大学教授庞洪铸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辅导。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同志、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庞洪铸教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综合运用案例、图标、数据等方式,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质与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阐明了全会关于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出了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

  参加集中辅导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庞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对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推动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紧密结合2020年开展的“党建引领提升年”、“思想政治工作年”、“重点难点工作攻坚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任务要求,通过集体学习、专家辅导、集中培训、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紧围绕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各项机制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体系,提高管理保障能力,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