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共忆峥嵘军旅 争当出彩“尖兵”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庆“八·一”活动

时间:2020-08-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7月30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机关及厅属驻郑单位30余名退役军人赴河南省国防交通教育基地开展庆“八一”活动。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分别参观了军事百科篇、武器篇、兵种篇、战争战役篇、道路交通篇、时事热点等展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和声光电演示,详细了解了古往今来我国及其他国家在国防交通建设方面的创新创造,充分认识了国防交通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了建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防交通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在军事体验区,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重温军旅生活、共话战友情谊、畅谈工作感悟、展望前进征程。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天金代表厅党组向全厅退役军人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全厅退役军人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我厅成立一年多来,全厅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五级服务体系建设、移交安置、就业创业、社保补缴、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工作中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展现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更出彩的昂扬斗志。当前,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还面临着诸多挑战,任务艰巨,希望全厅退役军人不断增强服务保障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