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驻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 开展庆“七一”讲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4日上午,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开展庆“七一”讲专题党课活动。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为题,向全体支部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长富为全体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刘长富认真为大家讲述焦裕禄同志生活的时代背景以及他的生平事迹,指出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时代的要求,是人民的呼唤,更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求。我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在工作中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凡事探求真理、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

  刘长富强调,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关键是要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用事实来说话、拿成果来表明、以实效来检验。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忠诚刻印在心中,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既有困难,也有挑战,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保持定力,严以用权、秉公执纪,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守纪律、严明规矩。

  刘长富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在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切实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为民宗旨,想人民为人民靠人民;坚持务实态度,重实干求实效创实绩;坚持拼搏品质,守初心敢拼搏勇担当;坚持清廉本色,严纪律知敬畏常自律。

  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党性的洗礼、精神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联系自身找差距,认真践行党章党规,踏踏实实做事做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担当好派驻监督职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