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权益处党支部:开展传承黄河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黄河文化

——思想权益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党支部开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黄河博物馆参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激励本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机关党委特派1名同志参加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世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双重组织生活,全程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和当之无愧的“民族摇篮”。黄河哺育了中华儿女,黄河孕育了华夏文明,黄河培育了民族精神。从“流域管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到“治河新篇”再到“和谐之路”,支部党员从展览中知晓了炎黄子孙“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更深刻地感悟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观完展览,支部14名党员面向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手举拳,重温入党誓词。厅机关党委同志代表厅机关党委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参加活动的各位党员,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处支部书记发言,表示将以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大家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好退役军人,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深受教育。只有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真正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章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在我的历史担当,将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谋划长远,干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