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焦点图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迎“七一”讲党课专题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喜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力素质,投身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30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隆重集会,表彰2019年度全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通报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厅党组书记赵宏宇讲党课。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110多人参加。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宣读了对吴斌等57名优秀共产党员、郭胜利等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等3个先进党支部的表彰决定,宣读了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河南省荣军医院牛晶、董俊、吴玉坤等3名同志的表扬通报。

  赵宏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市县实地调研的收获体会,以《大力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了党课。他全面回顾了省厅组建以来在组织体系建设、推进重点工作、打造干事创业环境、营造拥军崇军氛围、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和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系统阐述了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意义和路径方法,对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以及省厅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指出了全厅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具体要求。

  党课结束后,厅领导班子成员与省荣军医院牛晶、董俊、吴玉坤等3名同志亲切座谈,对她们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要关头主动请缨参战的奉献精神、用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仁爱的医者之心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她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并与她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