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慰问“全国先进军休干部”

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做好“七一”前夕节日慰问工作,6月9日上午,受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委托,军休处前往洛阳九八九医院看望慰问了因病住院“全国先进军休干部”李荫浓同志。

  李荫浓,82岁,1962年入伍,1998年从总参驻洛阳某部队副师职岗位退休,2005年移交至洛阳市第五军干所安置。退休当年,他就加入了洛阳市助力贫困山区失学儿童复学的“春蕾计划”活动。22年来,他跑遍了洛阳市、县的所有乡村,全身心关注山区贫困孩子的教育工作,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受到他出资帮助的学生有8000余名,全额资助贫困学生达300余名,有上千名受到资助的贫困山区学生考取了大学。这不仅让他们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也助力了贫困山区脱贫奔小康之路。2012年,在全国先进军休干部表彰大会上,时任副总理的李克强同志接见了李荫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