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参加南阳市退役军人
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0-06-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6月29日上午,南阳市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大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出席。

  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就业创业促进会旨在搭建政府、社会企业、退役军人的合作桥梁,协助政府部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稳定。

  会上,姚国宝对南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南阳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姚国宝指出,南阳市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创新、勇于探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路子的具体措施。不仅为社会各界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平台和载体,更为帮助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激励退役军人投身商海大潮,为建设祖国再立新功开辟了新渠道。

  姚国宝要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建设,一是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实现互助协作共赢。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要汇聚各行各业的优秀创业者,各类培训、就业服务等机构利用好这个平台,共享经验、共享信息、共享资源,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带动,真诚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体现服务扶持功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要借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个平台,切实发挥好联系政府部门和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会员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在政策、融资、管理、市场等方面给予退役军人切实的帮助。三是争取社会关注和支持,营造发展良好氛围。关注、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当前,南阳市正处于高质量建设发展时期,这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任务,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特点要求,大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社会氛围,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