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常世彦
到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邵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22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常世彦带领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军休服务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到驻村帮扶联系点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邵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检查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

  常世彦深入田间地头调研驻村引进的芦笋种植项目,仔细查看芦笋育苗情况,充分肯定驻村帮扶的思路举措。随后,听取了省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等工作情况。

  常世彦强调,一是要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帮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定方向、绘蓝图,明晰发展目标,因地制宜找准真正适合村里发展的特色农业项目。二是要广开致富门路,把“引资”、“引人”、“引智”、“引项目”作为集体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攻坚克难发展集体经济,尽快实现强村富民。三是要坚持群众路线,注重外引内联,集智集力,打造引领和助力群众致富的智囊团、先锋队,发挥“羊群效应”。四是要加强组织引导,建好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激励他们发挥好退役军人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伟大事业,牢记使命,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