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党员教育专题培训

时间:2020-06-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弘扬红旗渠精神,营造“三个氛围”,建设模范机关,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批准,6月15日至6月1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为期五天的党员教育专题培训。

  6月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介绍了林州市及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发表了讲话。

  陈天金指出,此次培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涵育为民情怀、凝聚奋斗动力,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刻学习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二是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地落实落细。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在办好事、办实事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发扬优良学风。做到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学员的转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全心投入学习;培养良好学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时时刻刻展现退役军人工作队伍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依托红旗渠干部学院丰富的教育资源,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开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红旗渠精神等专题讲座,安排参观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等现场教学课程,从多个角度全面阐释红旗渠精神的真实内涵。厅机关及厅属驻郑单位55名党员干部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