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河南日报:从当兵到就业一网统管,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0-05-27 来源:河南日报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可欣/文 通讯员 褚桂仁/摄影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成功举办。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常务副主任陈永振,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省各普通高校分管就业、征兵工作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校大学生及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等23万余人收听收看了此次线上直播活动,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培俊主持。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培俊主持会议

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代表

征兵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对2019年我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河南工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河南农业大学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马永越同学介绍了他在军营难忘的成长经历,并向学弟学妹们发出积极参军报国的号召。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即将应征入伍大学生刘凯阳同学表达了他对绿色军营的热切期盼。

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省征兵办常务副主任陈永振讲话

  陈永振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连着强军梦,强军梦护航中国梦。维护国家安全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应有担当,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青年的应尽义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激情奋斗的青春、顽强拼搏的青春、担当奉献的青春,才最值得铭记和回忆。希望青年大学生不负时代召唤,不枉青春年华,积极报名、踊跃参军,在火热的军营放飞梦想、展现自我,收获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讲话

  吕冰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取得扎实成效。全省高校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宣传动员主阵地的作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广泛宣传国家激励高学历青年入伍的优惠政策,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宣传退役军人创业发展的鲜活事例,切实营造参军报国光荣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查看 “线上”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吕冰宣布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之后,军地双方领导按下了启动键,共同查看了“线上”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军地双方领导共同启动“线上”系列活动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六部委“百日冲刺”行动号召,最大限度消除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我省积极搭建网上就业双选平台,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尽早实现就业,激励和号召更多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民政厅、省国资委等单位将联合举办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网上双选周、大学生征兵政策线上宣传等系列活动,确保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动员更多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为国防现代建设作贡献。

  新闻1+1>>>

  5月26日,由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国资委主办的“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线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行,拉开了为期2个月的“线上”系列活动序幕。此次“线上”系列活动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河南征兵”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分别链接9个网站,组织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和大学生征兵宣传系列服务,大学生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入“河南省第七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双选暨大学生征兵宣传”活动专区,或者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点击下方“联系征办”进入“线上系列活动”就可参加活动。就业双选主要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考试)、岗位双选3项服务,采取在线授课与网上录播相结合的方式,免费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创新创业三大类55门就业指导课程,数据智能分析技术、金融银行、教师招考等30类技能培训课程,主办方动员、选择1万家左右用人单位提供专项招聘岗位,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网上岗位双选、面试、签约。征兵宣传主要有政策宣讲、标兵风采、应征报名、在线服务4项内容,为应征青年提供征兵政策解读、省市县及高校征兵工作站咨询电话等内容,同时,链接报名页面实现“一键式”网上应征报名。启动仪式上,我省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突出的高校和个人受表彰。征兵工作突出的高校代表、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代表、报名应征大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当天,市县乡征兵工作人员、全省各普通高校相关负责人、在校大学生及退役大学生士兵等23万余人在线同步收听收看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