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濮阳市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基地 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20日,“濮阳市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基地”在中原油田应急救援中心揭牌,标志着该市首个与特殊行业合作建立的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基地正式成立,“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直通车就业创业有了新途径、新平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就业创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濮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原油田应急救援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濮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在活动中表示,濮阳市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基地的成立,既是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措施,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营造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增强全社会爱国拥军意识的生动实践。希望广大退役军人把握和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就业技能,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凭借双手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中原油田应急救援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介绍,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基地坚持以“培训即就业”为原则,帮助退役军人适应社会生活、实现角色岗位技能转换、融入社会发展,积极为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创造条件,维护好退役军人的正当权益。凡到市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实训基地就业的退役军人,平均月工资不低于5000元,意外伤害险不低于100万元,工资随工作年限和表现逐年增加,5年以上表现优秀的年薪不低于10万元。

下一步,濮阳市将发挥基地效应,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市场活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广泛宣传发动退役军人到实训基地培训就业,全力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提供支持,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