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脱贫攻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行慰问驻邵岗村第一书记

时间:2020-05-1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5月15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一行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村帮扶联系点南阳市方城县杨楼镇邵岗村,看望慰问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并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慰问组一行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该村支部书记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扶贫工作队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详细了解该村目前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情况。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联系了河南省荣军医院相关专家及医疗队来到该村,免费为当地群众看病、送药。医院外科、内科、中医科等多个科室,为群众做B超、心电图。当天河南省荣军医院免费为群众看病有180余人,送出药品价值15000余元。

  刘清民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才能,沉下心、俯下身,坚持吃住在村,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尤其对贫困户的情况,要做到心知肚明,了如指掌。要和当地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真正为所驻村解难题、办实事、出成效。他同时希望驻村第一书记,要保重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把驻村当做锻炼机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导贫困户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增进见识和才干,积极发展各项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真正体现“第一书记”的价值。

脱贫攻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行慰问驻邵岗村第一书记

  (徐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