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河南省历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2018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张东堂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7884905271051809

  张东堂,男,1953年4月生,中共党员,1971年至1977年在部队服役。现任三门峡市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他牢记军人本色,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访民情、跑项目、谋出路,结合实际,制定了“旅游兴村、特色富民”的发展宗旨,四处招商引资。所在的四龙庙村由以往的落后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09年1月,他被确诊患了膀胱癌,先后经历了六次化疗,依然坦然面对,把工作当“止疼片”,视辛劳为“安眠药”,在群众心中树起了一座永恒丰碑。张东堂同志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2017年“全国精准扶贫带头人”称号、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2016年“感动天鹅城”十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