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河南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2019年河南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拜克明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河南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拜克明

  拜克明:有很强职业精神,转业到新乡供电公司当电力工人,锐意创新,在全省供电领域创下3个第一,创经济效益上千万元。科技创新不断,136项成果被授予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成果,撰写出版了国家级科技论著15部,发表科技论文和科技新闻100多篇,涵盖了电力生产的各个领域,创经济效益9亿元。示范引领工匠传承,倾情传帮带,甘为人梯,培养了9位同志获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创新应用管理技能,发表的《利用特高压输电技术提高全球能源使用效率》科技论文,据测算可为国家减少上亿元的电源和电网的经济投入。将专利成果应用到电网的关口计量点,发现几十起电量曲线异常,为国家挽回了上千万元的损失。他的“创新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同行业所公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