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河南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2019年河南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光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河南省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光

  徐光:2016年时年63岁的他义无反顾地放弃退休后省城的安逸生活,回到家乡投身大石岩村的发展建设。带领村两委和全村群众打机井、修河道、做村标,补上了基础设施的短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蜘蛛山、西白流、群洞峡三条旅游线已基本打通,能停二百辆车的停车场建成投用,大石岩人民大食堂、拓展训练场、红色摄影道具展厅、双百英模展等也已基本就位。着力推进全域绿化,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林果业种植,以廊道绿化、村庄绿化和山体绿化3项工作为抓手,立体化、多层次的绿化正在有序推进。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2018年,共接待全国各地参观团队121批次,增加村集体收入40余万元。2019年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称号,入选2019“中国好人榜”和河南省第三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