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郭晓建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郭晓建

  郭晓建,男,1972年生,中共党员,1987年10月至2001年3月在部队服役,现为河南联合化工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新创业类最美退役军人。

  为解决战友就业,创办公司,探索混合所有制模式,与中石油、中国电建、中石化等国企组建合资公司,累计接收退役军人及家属800多人次,为社会提供3000多人次就业岗位。坚持绿色发展,在加油站油气改造工程、国五国六油品置换等工作中走在前列;联合运营“曹操出行”、投建我省最大的公共共享充电站“联合快充”、投资洛宁新能源公交,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河南助力。他资助贫困生从不做仪式;员工危难时倾囊相助,战友创业时慷慨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