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郑玉海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郑玉海

  郑玉海,男,1957年生,中共党员,1979年至1986年在部队服役,现任漯河市召陵区邓襄镇沱沟村卫生所所长。道德模范(含见义勇为)类最美退役军人。

  从部队转业后,他情系家乡,毅然辞去了在漯河大医院工作的“铁饭碗”,回到家乡沱沟村当了一名默默无闻的村医。从医以来,他始终坚持“有钱没钱先看病”的原则,利用部队学到的医学知识,服务周边群众。30多年来,共为家庭困难群众减免医药费50多万元,惠及周边群众近万余人次。凭借过硬的水平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他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并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漯河市道德模范”、“感动漯河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