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张琪(已故)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张琪(已故)

  张琪(已故),男,1981年生,中共党员,1999年12月至2016年12月在部队服役,生前为开封市司法局法制司法考试科科员。道德模范(含见义勇为)类最美退役军人。

  在部队服役17年,曾先后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转业后,他坚持“退伍不褪色”,负责的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工作之外他热心公益,尽己所能帮助困难群众。2019年5月21日,张琪不幸遭遇车祸,生命垂危,他的家人在承受巨大悲痛的同时,按照他与妻子约定,毅然向红十字会捐献他的全部器官。29日凌晨,张琪的心脏停止了跳动,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8岁。最终,他的两个肾脏被成功移植,挽救了两个家庭,让生命延续,让大爱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