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王国顺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王国顺

  王国顺,男,1961年生,1980年1月至1983年1月在部队服役,现为驻马店市汝南县王国顺快运公司(个体客运)负责人。道德模范(含见义勇为)类最美退役军人。

  王国顺快运公司由1991年的一辆二手小中巴发展到今天20多辆客运大巴快运公司,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安置退伍军人、下岗职工100多人。免费接送在部队立功的现役军人和革命伤残军人,为下岗职工、贫困家庭等群体实行半价车费。每年资助5名贫困学生,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至10000元的资助。每年八一、春节,他都到市军分区、县武装部为官兵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多次减少正常营运班次,派车辆全程义务保障武装部民兵应急演练和驻军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