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亓国杰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亓国杰

  亓国杰,男,1964年生,中共党员,1979年1月至1983年1月在部队服役,现任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路办事处书记。道德模范(含见义勇为)类最美退役军人。

  他一诺千金,为牺牲战友行孝36年,烈士父母病床前,烈士弟、妹成长中,他代行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兄长所有的孝道和担当,与烈士家庭结下了深厚的非血缘亲情,在当地传为佳话!转战到经济战线后,他继续发扬军人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作风,把企业当战友,视困难如敌人,吹响发展的冲锋号,10年间把园区建成了有名的“中国镁谷”; 他情系国防,拥军优属,每年慰问驻鹤部队和复转军人,落实优抚政策,创建了全市第一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