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最美退役军人 >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王多义

时间:2020-05-1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王多义

  王多义,男,1969年生,中共党员,1987年至2009年在部队服役,现任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应急服务中心副主任。脱贫攻坚类最美退役军人。

  他是农村娃,在部队锤炼成长,转入省会后亲农初心依旧。驻村之初,妻子查出高危癌变信号;年过八旬的母亲、岳母体弱多病。在“忠”与“孝”的抉择中,他做出了携家扶贫的壮举!力抓产业、行业、精神扶贫和党建,圆满脱贫摘帽。实现了全县第一个全年龄段劳动力就业;又第一个办起了“脱贫攻坚讲习所”;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先后为群众办了12宗惠民实事,让投资1100多万的6个建设项目顺利落地,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