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 ——河南省荣军医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专题讲座

时间:2020-05-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

  4月29日下午,河南省荣军医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专题讲座,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院领导和6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讲座。

  院领导首先向全院青年团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广大青年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讲座特邀河南省荣军医院集中供养残疾军人张武章担任主讲人。他首先讲述了个人军营生活和在院疗养经历,随后,以“弘扬五四精神 传承爱国情怀”为主题,引导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解读了五四运动主要精神,并寄语青年同志要心怀国家、爱岗敬业、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共创医院美好明天。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河南荣军医院青年职工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工作意识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爱国热情,整个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慧雯 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