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专题 > 不忘兵之初 圆梦再起航

2020年度“春风行动”正在进行 万余岗位虚位以待河南退役军人

时间:2020-03-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近期,郑州、开封、安阳、濮阳、驻马店、周口、南阳等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动员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全民抗“疫”的同时,联合河南善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品牌名称“大兵哥”)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退役军人线上招聘会,搭建退役军人线上就业平台,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提供优质服务,获得广泛赞誉。


大兵哥“退役军人就业小秘书”微信小程序


  2020年2月24日下午,来自南阳市方城县的退役军人王永胜在自己家里参加了锅圈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储备店长岗位的视频面试,视频的另一端是身在上海的锅圈供应链人事经理张连城。本次视频面试是由河南善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安排,共有21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面试。

  王永胜介绍说,他大专学历,服役8年,2019年退役,第一次参加视频面试既兴奋又紧张,幸亏前两天在抖音上学习了“大兵哥”退役军人就业指导直播课,使他这次面试成功的把握更大。身在上海的人事经理张连城也及时作了面试反馈,认为王永胜正是企业期望的人才。经过初试和复试,2月29日王永胜拿到了录用通知,这样的线上面试,目前已组织8场,近600人参加,360名退役军人拿到入职通知书。

  “疫”情期间,河南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鼓励和支持经营性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机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属服务机构,积极参与线上招聘活动的同时,部分地区还加强线上招聘与线下到岗的无缝衔接,严格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达成就业意向退役军人安全到企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