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2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代表厅党组作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总结,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萍、副组长张建庄,部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常世彦、姚国宝、陈天金出席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在总结报告中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达到了预期目标,展示了新机构的新作为、新气象:一是始终扛牢主体责任,厅党组成员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厅属单位的督促指导,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二是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典型示范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光荣牌悬挂、就业创业、烈士纪念设施整改等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五查五找”,深入开展检视问题,共查摆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各63条,注重立行立改,做好整改落实;三是始终紧盯预期目标,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着力提升全厅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能力、廉洁从政意识,做到了理想信仰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群众感情更加深厚、创新实干更加主动。

  他对全厅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扬好的学风,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分类施策,做好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三是持之以恒践初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综合施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四是持之以恒抓党风,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预防和克服各种形式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萍在讲话中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理论学习,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展现了新机构、新队伍、新形象。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五种学习方式”,尤其要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围绕退役军人群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厅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总结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把集中教育转向经常性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