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河南省开展“退役军人风采”先进事迹 巡回报告活动

时间:2019-11-2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最美退役军人故事,展示优秀退役军人风采,传播先进典型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珍惜军旅荣誉、保持军人本色、争当先锋模范,坚决听党话、报党恩、跟党走,争做“中原更加出彩”辛勤建设者和社会和谐稳定坚定维护者,经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研究决定,11月11日至19日,在全省开展“退役军人风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坚持把巡回报告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全省22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5名河南省最美退役军人中,选拔18名先进典型代表,强化培训,努力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先进事迹宣讲感染力。

  巡回报告团成员中,有扎根基层薪火相传的党建工作者,有自强自立、艰苦创业、勇立潮头的创业者,有弘扬雷锋精神、关爱服务群众的实践者,有发扬传统美德、尊崇践行孝道的传播者,还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辛勤工作者等等,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退役军人风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全省各省辖市,举行巡回报告会18场,各地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青年代表、企业职工、学生等约1.2万人参加报告会。

  大家普遍认为,优秀退役军人在“中原更加出彩”经济社会建设中,迎接挑战、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用生动的故事诠释了“优秀退役军人”的深刻内涵,全面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崇高精神境界和优秀品质。纷纷表示,要以优秀退役军人为榜样,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付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