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 > 人事动态

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

时间:2019-09-12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19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方案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精神,经研究,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名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是省委编委批准成立的公益一类全供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主要承担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权益保障、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法律服务、信息采集、资料管理等事务性工作。

二、公开招聘工作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严格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指导下进行,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领导下成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开招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事处,主要负责信息发布、资格审查、考核组织、公示录用等工作,招聘全过程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三、招聘岗位、专业及人数

具体招聘岗位详见《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附件1)。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条件;

4.身体健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5.岗位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近5年内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三)加分因素

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应聘考试,笔试成绩加5分。提供笔试加分材料的时间及地点: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退伍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等相关加分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23日9:00--17:00,到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郑州市东明路181号)主楼一楼大厅核验。

(四)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退役军人或军属参加应聘考试,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五、招聘工作程序

(一)公布招聘信息

招聘公告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备案后,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郑州市人事考试网站同时公开发布。发布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至2019年9月23日。

(二)报名与资格初审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1.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9月24日9:00至9月26日17:00。考生登陆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后,点击“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3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专业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考人员必须按照本人毕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显示的专业名称、个人情况填写报名信息,如果出现考生重复报名、信息不一致或故意填报虚假信息,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处理。报名申请被接受后,将向报考者反馈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网上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2. 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时间:2019年9月24日9:00至9月27日17:00。招聘单位根据招聘条件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和照片质量检查,并在报考人员报名后的1日内提出审核意见,对审核不合格的,说明理由,资格初审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27日17:00。考生可在填报信息1日后登陆原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报考申请尚未进行初审或未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人员应在2019年9月27日17:00之前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若审核不合格的报考人员不重新按要求填报,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3. 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时间:2019年9月24日9:00至9月28日17:00。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通过后,登陆原报名网站缴纳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30元,报考人员需自备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上足够缴费的金额。缴费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28日17:00。未按要求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4. 打印准考证

缴费成功的考生,请在2019年10月17日9:00至10月19日17:00期间登陆郑州人事考试网(http://www.zzrsks.com.cn),点击“网上报名”,按系统提示打印本人准考证。如因报考人员未及时打印准考证或因保管不慎丢失准考证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

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的比例应达到3:1,达不到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岗位被取消且已成功缴费的报考人员可在报名结束后2日内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不愿重新选报的,退还所缴的笔试考务费。资格审查工作将贯穿本次公开招聘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与拟聘用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参加招聘或聘用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和面试均为百分制。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为闭卷考试,科目为综合知识(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和业务知识)、申论两科(每科100分),笔试成绩=综合知识成绩×50%+申论成绩×50%。参加应聘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笔试成绩加5分。笔试时间为2019年10月20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打印为准。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职位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面试满分为100分。

面试前,参加面试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件和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进行面试确认。

在面试确认中,逾期未参加面试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因报考资格条件不符合职位招聘资格条件要求的,取消面试资格。形成的空缺,将根据相应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递补。

根据笔试成绩,按各岗位招聘人数从高分到低分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最后一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当天因人员缺考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的面试人员平均分,否则取消该岗位招聘。因人员缺考形成竞争的,面试继续进行,未到场人员成绩视为零分。面试全程录音录像,整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时间、地点等事宜另行通知。

3.考试总成绩。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40%、60%(考试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考试总成绩在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职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相关要求进行。如出现体检不合格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考察

通过体检的报考人员,作为考察对象,并组织对其进行考察。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招聘职位的适应程度全面进行考察,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注重考察学习和工作表现,同时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不合格不再递补。

(六)公示

对通过考察的拟聘人员,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人事考试中心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新聘人员试用期为一年,工资待遇按照河南省事业单位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后考核合格的,办理招聘手续,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关系。

六、纪律与监督

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监督公开招聘全过程,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处理。对弄虚作假的应聘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

咨询电话:0371-68060788(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人事处)

监督电话:0371-68060711(省纪委监委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

          0371-69690394(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网上报名技术电话:0371-67188349

附件:1.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2.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附件1-1

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面向社会)

岗位名称

岗位代码

招聘人数

专业

学历学位

其它条件

管理岗

9080101

4

中国语言文学、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档案学

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年龄在35周岁以下(即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心理咨询岗

9080102

1

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法律咨询岗

9080103

2

法律类

计算机岗

9080104

2

计算机类

会计岗

9080105

1

会计学、工程造价、

财务管理、审计学

 

附件1-2

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2019年公开招聘岗位信息表(高校毕业生)

岗位名称

岗位代码

招聘人数

专业

学历学位

其它条件

管理岗

9080201

4

中国语言文学、经济管理、行政管理、公共管理、工商管理、档案学

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

2018年、2019年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心理咨询岗

9080202

1

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法律咨询岗

9080203

2

法律类

计算机岗

9080204

4

计算机类

会计岗

9080205

1

会计学、工程造价、

财务管理、审计学

 


附件2

河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报名表

报考岗位:                    社会应聘人员:        高校毕业生应聘人员:

是否服从调剂:        是否退役大学生士兵:        是否退役军人或军属:

一、申请人基本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

日期


民族


本人照片

婚否


政治面貌


籍贯


学历


学位


所学专业


执业和任职资格情况及取得时间


家庭住址


健康状况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


二、学习、服役、工作简历

起止时间

         

专业

学历

学位

学制

受教育形式






















服役

起止时间

         

兵种或专业

服役、工作岗位和职务













外语能力

(语种/级别)


计算机能力/级别


个人优势或

奖惩情况


个人声明:本人保证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承担因填写不实而产生的一切后果。

 

本人签名(请亲笔书写,勿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