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 战疫图鉴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到河南省荣康医院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2020-03-1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3月1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带队到河南省荣康医院看望慰问病区一线医务人员。姚国宝一行先后到该院门诊预检分诊、发热病区、观察病区、中西医结合一病区调研退役军人患者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医院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并对医院下步疫情防控和发展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思路。

  在发热病区,姚国宝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表示崇高敬意,赞扬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英雄。在观察病区,当得知该病区医务人员大部分都是党员,主动请缨上一线时,对她们冲锋在前、舍己为人的精神表示敬佩。在党员先锋队旗帜前,他说,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体现了荣康医院医务人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你们辛苦了。在中西医结合一病区,姚国宝看望了正在病区封闭轮岗的医务人员,向他们了解了住院退役军人患者医疗健康保障情况,嘱咐他们在保护好患者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

  听取院党委工作汇报后,姚国宝对荣康医院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随着防疫工作进入攻坚期,荣康医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下一步防疫措施,善始善终,一如既往将防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保持零感染;二要继续增强政治意识,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主体责任,履好职尽好责,确保退役军人患者健康,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光荣事业;四要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推进恢复日常医疗服务,认真做好全省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收治工作,为巩固国防和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