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园地 > 机关党建

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二工作组到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二工作组到省退役 军人事务厅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3月31日下午,省直工委第二联络服务工作组一行3人深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座谈交流会上,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彭世建指出,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机制,是工委加强和改进领导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创新举措。2020年,第二工作组将从七个方面开展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一是推动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制度、文件在联络单位落实落地,二是协助联络单位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三是推进联络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四是指导联络单位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五是督促检查省直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在联络单位的贯彻落实,六是宣传总结联络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七是协调解决联络单位机关党建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就厅机关党建情况和工作打算向工作组作了汇报。下一步,我厅将以开展“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年”和“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围绕“党建引领提升年” “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年”“重点难点工作攻坚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模范机关建设等中心工作,强化“三个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退役军人工作深度融合,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中争作表率、争当先锋。

工作组充分肯定了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在机关党建方取得的成绩,认为厅机关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行动措施实、工作成效好,并在加强支部建设、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加强学习交流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厅机关党委、厅机关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