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 最新信息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

时间:2020-04-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春风融冰雪,春光散阴霾。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省委省政府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带领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共同战疫。目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但抗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境外疫情感染者输入、复工复产带来的聚集性疫情传播等风险不容忽视。

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我们倡议:

1爱党爱国,守望相助。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强化主人翁意识,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热爱生活,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人人动手,美化家园。

发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开展全民大扫除,做好垃圾分类,使用卫生厕所,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3摒弃陋习,加强防护。

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袖遮掩口鼻。

4健康生活,共筑未来。

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春回中原大地,紫荆含苞待放。

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良好的习惯、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守护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建文明河南,共享健康中国。

 

                       厅机关党委  

                     2020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