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 战疫故事

白衣亮剑 同心战疫——河南省荣军医院抗疫纪实

时间:2020-04-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疫情挑战席卷而来,肆虐华夏大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荣军医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迅速制定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抗疫后勤保障指挥部。院领导深入一线检查工作,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院职工以院为家、冲锋在前,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在第一时间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启动全覆盖式的预检分诊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发热门诊诊疗,对来院人员进行全面的检测,对发热病人实行隔离,切实筑牢战“疫”第一道防线。

白衣亮剑 同心战疫——河南省荣军医院抗疫纪实

  前方战“疫”离不开医院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全院上下的通力协作。医院为检验科、放射科等一线科室医务人员优先配备足够的防护用品,防止交叉感染;药剂科除全力保障防控物资到位外,还加班加点为防疫一线职工熬制中药汤剂;荣军科加强对在院荣军及休养员的个人防护培训,实行分餐制就餐,保障服务对象健康安全。行政后勤部门不遗余力,共克时艰,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坚实的保障。

白衣亮剑 同心战疫——河南省荣军医院抗疫纪实

在守好“大本营”的同时,医院在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携带呼吸机,吸痰器,监护仪等各种援建物资,支援新乡市传染病医院救治重症新冠肺炎,牛晶、董俊、吴玉坤作为首批重症救治医疗队成员,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在院党委发出驰援武汉抗疫前线的倡议后,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200余人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要求奔赴武汉抗疫一线。这其中有因抗疫推迟既定婚期的准新娘,有未休完产假就重返工作岗位的宝妈;有年近花甲的专家;也有刚工作不久的95后……一张张请战书写满荣院人的铿锵誓言,经过优中选优,最终选定13名援鄂医疗预备队人员,相关的防控、业务强化培训等准备工作已安排就绪。白衣亮剑 同心战疫——河南省荣军医院抗疫纪实

白衣亮剑 同心战疫——河南省荣军医院抗疫纪实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荣院人用坚守诠释医者仁心,以赤诚讲述使命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健康和安宁。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院上下将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同心协力,迎难而上,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