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 战疫故事 > 先锋集体

退役不褪色 “志愿”当先锋 平顶山市卫东区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成立

时间:2020-04-14 来源:
  3月24日上午,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卫东区政府联合在马棚山军事拓展基地举行卫东区“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成立仪式。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辖区12个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上,卫东区副区长王勇为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授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作讲话。鹰城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陈晓明向志愿团捐赠了300套迷彩作训服,以便后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再次穿上“橄榄绿”,在志愿团团长张晓宇的带领下,面对团旗进行了现场宣誓。卫东区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将成为平顶山市公益慈善事业的新生力量。

  因为疫情原因,卫东区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成立仪式推迟到现在才正式启动。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肆意蔓延的疫情、快速陡增的患者数据更是揪动着卫东区每一个退役军人的心,随着卫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声号令”,辖区12个街道的退役军人快速组建了12支志愿者服务队,200多名退役军人志愿者主动奔赴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卡点值守、排查宣传、卫生消毒、代购物资……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毫无怨言,冲锋在前!他们中有的年过六 旬,已经白发苍苍;有的刚满20岁,脸上还有青涩的痕迹。他们中有工人、农民、警察、医生、教师……身份虽然不同,但都拥有或长或短的从军经历,为国防事 业奉献过青春。如今,他们复转到地方,奋战在我市各条战线上。军人的精神与担当,让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工作岗位上依旧热血澎湃,志愿者们练就了一身“降 疫”本领,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对党的忠诚。正是有这样一群人,真正做到了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他们积极配合各街道做好了疫情防 范宣传、疫情查控等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为卫东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卫东区绿橄榄退役军人志愿团的成立,标志着新时期退役军人事务从粗放管理到精细服务的转变。志愿团的组建,为卫东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组织平台,增强了辖区退役军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志愿服务中,传播军人文化,丰富军人内涵,再现军人形象,再展军人风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广大退役军人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有着过硬的组织纪律性和无私奉献精神。今后,我市将重点把志愿服务与退役军人工作有机结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提升“双拥”工作水准,把正能量传递到鹰城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