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 战疫部署 > 中原部署

中原战“疫” 地方巡礼 同心战“疫”拥抱春天

时间:2020-04-07 来源:河南日报

    褪去“疫”冬的阴霾,春天真的来了!这是从寒冬“闯”出的春天,这是众志成城唤回的春天。

  己亥末、庚子初,新冠肺炎疫情骤然而至,打乱了既有的经济社会秩序。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全面打响。

   闻令而动战疫情,党群同心筑“堡垒”。两个多月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 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谱写了一曲与时间赛跑、同病 毒较量的战“疫”壮歌。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郑州统筹兼顾、双线作战,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的“三送一强”活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

  “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同心战“疫”,郑州,这座处于黄河之滨的城市与春天一起复苏,渐渐回归熟悉的模样:工厂里机器轰鸣起来了,重点建设项目动起来了,城市的夜空亮起来了,“烟火气”也浓起来了,人们走出家门,拥抱春暖花开。

  这注定是一段难以忘却的记“疫”,这注定是如碑刻永驻心间的春天。今日,河南日报特推出《“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郑州篇》,致敬平凡中的伟大,铭记这个庚子之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