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 学习交流会议

时间:2019-08-16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2019年8月13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交流会议,厅党组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厅长刘国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世彦、姚国宝、陈天金,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富参加会议。

  交流会议上,厅党组成员分别围绕近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的感想和体会作了发言。大家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党史、新中国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二是牢记为民宗旨,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化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始终牢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职责定位,善于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敢于担当作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五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优抚褒扬等工作。四是锤炼忠诚品格,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深刻认识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

  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