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 > 厅属单位

河南省荣康医院

时间:2019-07-29 来源:洛阳荣康医院

      河南省荣康医院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省级优抚医院,始建于1951年1月,隶属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承担着全省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的治疗和康复任务,同时向社会全面开放。经过70多年的团结拼搏,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已成为一所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精神病专科优抚医院。
      医院位于洛阳市瀍河区白马寺路490号,北依邙山,南傍洛河、东邻二广高速,紧邻地铁一号线,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156亩、总建筑面积47040平方米,现有床位800张、设有11个病区,职工402人,其中中高级职称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59人,博士1人、硕士研究生13人。多年来,凭借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社会的认可,是新乡医学院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学实习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精神科专业基地,先后荣获“全国优抚医院先进单位”、“全国明明白白消费十佳放心医院”、“中国医疗卫生行业人民放心患者满意十佳医院”、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文明优抚事业单位”、被中宣部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被省政府授予全省民政工作先进集体、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医院树立以人为本、敬畏生命、关爱身心的服务理念,引进高端医疗专用设备,有力保障了临床工作的顺利开展。配备了64层CT 、四维彩超、DR、眼动检测系统、脑功能分析仪、事件相关电位、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多参数无抽搐电痉挛治疗机等新型高精尖医疗设备,满足患者需求。
      现设有普通精神科、早期干预科、情感障碍科、中西医结合精神科、老年精神科、心身疾病少儿科、临床心理科、公共卫生科、急诊医学科、健康体检管理中心、心理咨询科等。对于精神分裂症、躁狂症、抑郁症、老年性精神病、儿童性精神病、器质性精神病、癫痫以及神经衰弱、焦虑症、强迫症、恐怖症、癔病等各种类型的精神病人诊断治疗,有着丰富的方法和良好的效果。率先在省内开设心理咨询、心理热线电话和网络服务,采用药物、中西医结合、工娱疗康复等综合手段治疗精神疾病。同时还注重开展心理治疗、认知疗法、行为疗法、森田疗法、生物反馈等治疗方式,进行音乐、体育、娱乐等各种康复训练治疗,以促进病人学习、生活及各种社会功能的全面恢复,使病人更好地回归社会。
      为了不断深化服务,满足全省退役军人精神病患者的医疗康复需求,多年来充分发挥院优抚科的作用,配备巡诊专用车辆,制定巡诊方案,建立巡诊队伍,对全省带病退伍返乡的精神病患者进行医疗巡诊。改善住院退役军人的生活待遇,坚持每天为他们供应一袋鲜牛奶,定期为他们购买新鲜水果及糖果副食,给他们过生日、送蛋糕、举办生日会。组织开展音乐治疗、音乐实践、书法训练、手工训练、电影欣赏、文体活动和团体生物反馈治疗等康复活动,使他们融入社会、回归家庭,让退役军人安全感更强。坚持“姓军为兵”,想退役军人之所想,解退役军人之所难,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把对退役军人的服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真正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社会的尊崇。
      河南省荣康医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紧跟省委、省政府的规划部署,在省厅党组的带领下,在洛阳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姓“军”为“兵”的服务宗旨,秉持“厚德、精医、崇军、创优”理念,矢志不渝、团结奋进,不负重托,努力开创“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新天地,续写优抚医院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为实现健康中国和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白马寺路490号

  邮编:471013

  电话:0379-63789089

  邮箱:lyrkyybgs@126.com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00-17:30(夏季),

                   工作日8:30-12:00,13:30-17:00(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