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清明祭英烈

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image.png

  清明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全厅党员干部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厅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汇聚铭记历史、尊崇英雄、争做先锋的强大正能量,4月2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带领厅机关60余名党员干部赴郑州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奠活动。

image.png

  上午9时,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随后大家来到吉鸿昌、吴焕先、彭雪枫、杨靖宇纪念碑亭,倾听先烈感人事迹,感受先烈革命情怀。在厅长刘国栋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追寻烈士足迹,回顾革命历程,重温革命精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魂不朽、吾辈自强!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全厅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英烈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